像我一样

含私设和私货

=======

邹远是过年前回的老家。

他本来在市区也有套房子,离百花俱乐部还特别近,几步路的距离,只是这次过年得回乡下去看望看完老人家,因此在于锋提前请假搭了飞广州的航班之后,他也很快回了家,准备帮家里人处理些琐碎的杂事。

路过村口碰上了李阿姨。李阿姨不是本地人,是祖辈早年间上山下乡落户到的这里。李阿姨不知道邹远的工作,一眼认出他就让小伙子来家里坐坐。

邹远对这热情还有点不适应,对着送上来的瓜子果盘连连摆手说谢谢阿姨我真不用,说着说着他就看见半敞着门的隔壁房间,咦了一声说,阿姨您这是在搞理发?

李阿姨笑着说是啊是啊,平时带带小孩也没什么事,学了门手艺还能挣点钱。

邹远看着那些理发工具,忽然说:“能给我也剪一个吗?”

行啊,李阿姨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打量他,小远啊你想剪个什么发型啊。

邹远轻轻说,我想剪个短发,就到这里。

他拿手比划了一下。

这回换李阿姨咦了。她说我还真没发现,你这孩子什么时候留了长头发?还扎个小辫子?她说着手指戳了戳邹远的发绳,邹远护着脑袋讨饶,说阿姨这个不能碰,真的不能碰。

李阿姨亮出一把剪刀,把理发布给他围了一圈围在脖子上,拿小夹子抓住。她一边剪一边絮叨,说小远啊是不是在外面遇到坏女孩伤透心了,没关系的小远阿姨还认识好多漂亮又温柔的姑娘家,一个个给你介绍。邹远哭笑不得说不是谈恋爱的问题,我就单纯想剪个头发,换个心情。

李阿姨撸了他一把头皮,说换什么心情,你当初怎么想着要学小姑娘留长头发的嘛,现在剪了我看也对,挺好的一个!

邹远把发绳握在手里不肯放。他一直没有看镜子,直到李阿姨拍了拍他的脸说看看怎么样。

邹远抬头,看见镜子里出现了一个清爽的男孩子,头发柔顺地贴在耳根,服服帖帖。他下意识扭头,伸手去揪脑后的小辫子,发现已是空空荡荡。

阿姨手艺不错吧。李阿姨说,然后又开始聊她们家的两女儿,最近总说要去什么地方报名,高中还没读完整天没个正形。邹远一边点头一边嗯嗯有声,等着头发慢慢变干。

“今年你回来得真早啊。”李阿姨说。

有吗?邹远指着自己,后来一想也是,之前忙着训练从来都是自觉加班加点压榨假期,哪有今天这样主动请假的。他摸着头笑,李阿姨说你二姨家又抱了个男孩,红包准备了没有?

邹远说没呢,红包都还没买,身上就带了几张现金。

李阿姨就推着他出门,说快去快去,村口小卖部明天关门,还不快点买上一打。邹远说可是阿姨,我还没付你钱。

去去去,都叫阿姨了还有什么钱不钱的。李阿姨轰他走,有空多来看看,哦对了,我们家那俩孩子整天念着什么名字,你说是不是迷上小明星了?

什么名字啊,邹远转身看了一眼门口。

李阿姨靠着门框想,说好像三个字,叫那什么,张——

“张佳乐?”邹远主动替她说了,说出口,才发现自己讲得有多流畅。

对对对,李阿姨乐得拍大腿,就是这个,小远啊你也认识?这个明星人长得怎么样啊?有没有照片?

邹远突然很想做一件他以前不敢做也不敢想的事。

他一个回头朝李阿姨笑,举起枪的手势顶着自己太阳穴。

“他就像我一样。”

======

“——而我活成不一样的你。”
给我深爱的百花副队,半小时速摸,是我一直暗恋的邹远本远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30晚 小感悟
是剪完头发的当晚写的
李阿姨我也要剪邹副队同款发型(不是
吹爆他!我爱邹远远远远——(远山呐喊)

 
评论(1)
热度(11)
© 苏打柠檬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