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韩叶】一碗面


刚开始相处没多久的小韩小叶。
日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文清刮了刮鞋底的泥,站在大门口找钥匙。

他有段时间没来杭州,于是便一把一把对着锁眼试过去,最后从钱包夹层的最里面找到正确的那把。

门的式样有些过时,得提起膝盖顶住才拧得动锁。他推门进去,就看见叶修横踞着沙发睡觉,姿势如同恶龙枕着金银珠宝。

电视的晚间节目接近尾声,难得叶修竟然能在新闻联播时分酣然入睡。韩文清先是反身锁好门,而后绕着客厅转了一周准备调音量。

按理说他的动静不足以叫醒一个熟睡的叶修,韩文清兜兜转转找到沙发附近,冷不丁被抓住手臂。一转头,叶修睁开眼似笑非笑着看他,空出来的那只手有一下没一下抛着遥控器玩。

韩文清将音量调低三格,换了个体育频道后又把遥控器扔他怀里。他扫了一眼冷冷清清的厨房:“晚饭没吃?”

叶修抱着靠枕,看着电视屏幕张口就来:“叫了外卖,楼下的鱼丸面。”

韩文清把空荡荡的废物篓踢到他面前,重复他的上一句话:“叫了外卖?”

眼见被识破,叶修懒得争辩。他从果盘里抓了一枚核桃,藏在手心暗自捏了一会没剥开,趁韩文清转身又悄悄把音量调上去。韩文清脱了外套往门边的衣物架上一挂,开始挽袖子:“你围裙放哪儿了?”

“敢情您是想洗手作羹汤啊。”叶修在沙发上躺倒,单手托腮作贵妃醉酒。

此时韩文清已从橱柜最下面的抽屉搜出一条没拆封过的围裙,颜色还挺鲜艳。叶修饶有兴致地围观了一会霸图队长在线更衣,嘴上又闲不住调侃:“还别说,就冲这穿粉红色的气魄,十个张佳乐都比不过。”

“你是不是皮痒?”韩文清手一使劲,给围裙打了个死结。
叶修笑得特开心,伸出食指点着自己脸颊:“那,您给挠挠?”

韩文清没理会他,撂下一声冷哼就进了厨房。叶修靠在沙发上继续看电视,嫌解说无聊换成了购物频道,导购小姐笑容可掬推荐一款铝合金不粘锅,他想了想回头又喊韩文清,喊了两声才发现厨房的玻璃门关得严丝合缝,穿着粉红围裙的韩文清同志背对着门,手里举了双筷子,只留灶台前一个坚毅背影。

等到韩文清端着小锅出来,叶修正开始犯困,原先眼皮上下还打架,一闻到食物香气顿时振作起来,聚精会神看着自家小汤锅冒热气。韩文清揭开锅盖扣在茶几上:“你家没菜,就煮了挂面打了一个鸡蛋,自己吃着先填填肚子。”

叶修一迭声应着好好好,架起竹筷夹了两根细细长长的面条上来,还没吃到就哧溜滑回锅里。他又夹了一筷子,韩文清站在一旁让他小心烫。

“没事没事,”叶修含含糊糊回答他,筷子不间断往嘴里送,吃得是荡气回肠。他抽空瞄了一眼背手站着的韩文清:“怎么,还想看哥吃面?”

韩文清扯了一把身上的围裙肩带,眉毛没忍住跳了跳。

“解不下来。”

 
评论(2)
热度(63)
© 苏打柠檬茶|Powered by LOFTER